2021年地熱系統|增強型地熱系統EGS

2021年地熱系統|增強型地熱系統EGS

您是否知道地球上的大部分電力來自煤的燃燒?而且這是導致氣候變化的大氣中主要氣體(也稱為溫室氣體)之一。很難想像,每次打開洗衣機時,都有一部分責任歸咎於污染物向大氣中的釋放,但事實是,這就是事實。

估計有所不同,但眾所周知,在台灣,大約一半的電力來自燃燒煤炭。
在世界最大的國家中國,煤炭佔該國電力消耗的四分之三以上。
煤燃燒產生熱量,然後利用熱量將水變成蒸汽。蒸汽被加壓,然後推向渦輪機上方,這導致渦輪機旋轉。正是渦輪的這種旋轉產生了電能。

儘管存在替代的熱源來產生蒸汽(例如核能,地熱能和天然氣等),但從長遠來看,煤炭是最常用的能源。煤炭燃燒將許多溫室氣體與其他各種污染物質一起排放到大氣中。排放的一些空氣傳播污染物為:

-二氧化碳-氣候變化的最大原因,
-二氧化硫-會產生酸雨,
-NO(氮氧化物)-煙霧的主要原因
-一氧化碳(CO-一種非常危險的毒藥
-微粒(空氣中的小顆粒)
-危險金屬,例如汞
-鉛和鎘

就像其他任何業務一樣,電力公司也會對客戶的需求做出反應。
如果客戶對電力有需求,那麼有人會因供應電力而賺大錢!而且,由於燃燒煤炭是產生電力的最方便,最便宜的技術之一,因此,煤炭當然會繼續使用。


因此,實際上,每次打開洗衣機或電燈開關時,肯定會燃燒煤以產生電能。
目前,有各種各樣的替代電源開始在當今世界中引起人們的注意。風能,太陽能甚至現在的波能都被利用並轉化為電能。在復雜的技術時代,我們生活的幾乎所有形式的能源都可以轉化為電能。

4.640 則評論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專業施工團隊 庫板隔間工程 一條龍規劃
參與經濟部能源局遂於2005 年9 月8 日舉辦的「地熱發電國際研討會」,學習實際能夠為能源應用所做的事。緊鄰地熱公園的地熱發電試驗平台,為工研院協助民間業者打造的第一座發電系統廠區,目前前導試產之局部發電量已可供清水地熱公園全區使用,指出,這是能源應用上的一大突破。而這樣類型的突破,絕對不會就此停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