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藏庫的庫板對流設計如何有效降低能量消耗?

冷藏庫的庫板對流設計如何有效降低能量消耗?

在古代,在現代冷藏庫技術出現之前,人們使用不同的庫板方法來保存食物。醃製、鹽漬和罐裝是將食物保存更長時間的常用方法。但是現在我們有了一種叫做冰箱的冷藏庫奇特技術,庫板可以讓我們保持食物更新鮮、更長久。在這篇文章中,我將解釋冰箱的工作原理。關於製冷,您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是熱力學第二定律,其中指出:“當兩個不同溫度的表面相互接觸時,溫度較高的表面會冷卻,而溫度較低的表面會變熱。”

您應該了解的第一部分是庫板製冷劑

這是冰箱冷藏庫中用於冷卻的部分。庫板在舊式冰箱冷藏庫中使用氟利昂,現在製冷劑通常是氨或 HFC。由於液態製冷劑會改變其溫度和壓力,從而使冰箱保持低溫。製冷劑在低溫下蒸發,有助於保持冰箱涼爽。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蒸發器;基本上它所做的就是從冰箱內部吸收熱量。還有環繞冰箱整個後部的加熱線圈,它們在整個機器中攜帶製冷劑。

冰箱有一個循環


可以改變製冷劑的壓力、庫板冷藏庫溫度和物質狀態,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。作為氣體的製冷劑開始通過壓縮機,隨著氣體被壓縮,它的溫度和壓力會增加,冷藏庫在這裡它變成加熱的蒸汽。接下來,製冷劑通過圍繞冰箱的加熱盤管,隨著熱量的釋放,庫板製冷劑的溫度會因熱量損失而降低。現在製冷劑通過冷凝器,再次降低其溫度。但壓力保持不變,然後製冷劑再次返回其液態產品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專業施工團隊 庫板隔間工程 一條龍規劃
參與經濟部能源局遂於2005 年9 月8 日舉辦的「地熱發電國際研討會」,學習實際能夠為能源應用所做的事。緊鄰地熱公園的地熱發電試驗平台,為工研院協助民間業者打造的第一座發電系統廠區,目前前導試產之局部發電量已可供清水地熱公園全區使用,指出,這是能源應用上的一大突破。而這樣類型的突破,絕對不會就此停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