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板耐高溫 好清理拆裝 施工快速親民的價格

庫板耐高溫 好清理拆裝 施工快速親民的價格

在現代建材市場中,庫板這個名詞正逐漸嶄露頭角,成為隔間施作的新寵兒。傳統上,人們對於隔間建材可能更熟悉矽酸鈣板,但庫板已經在近年來崛起,其特有的結構和多功能性讓其在建築和施工領域受到廣泛關注。

庫板是一種建材,其結構主要由鋼鐵構成的整體骨架

什麼是庫板?
庫板是一種建材,其結構主要由鋼鐵構成的整體骨架,內部襯裡則使用非金屬材質,如PU發泡、岩棉、紙蜂巢等。外層則以金屬材質包覆,使其同時擁有堅固的結構和優越的外觀。庫板因其易於拆裝和施作的特點,成為眾多建築項目的理想選擇。

庫板的優勢

1. 多層結構的巧妙應用
庫板的特殊之處在於其內外分層結構。這種結構使得庫板能夠在其中夾層添加各種不同材質,以實現不同的效果。岩棉庫板、PU發泡庫板、紙蜂巢庫板、鋁蜂巢庫板等是常見的變種,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特點和應用場景。

1.1. 防火岩棉庫板
岩棉庫板是庫板家族的一員,以其有效的防火、保溫和隔音效果而受到青睞。由多種礦物材質經過高溫熔化、纖維化後製成,岩棉庫板的多孔特性能夠有效吸收聲音,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。這種庫板特別適合作為廠房的防火區,當火災發生時,它能夠隔絕大火蔓延,達到安全防護效果。同時,由於其優異的保溫效果,能夠阻隔熱空氣,節省空調電力成本。

1.2. PU發泡庫板
PU發泡庫板是另一種庫板的變種,其特點在於由聚氨酯直接發泡成型。擁有輕量、隔熱、強度高、耐撞擊等優點,使其適合需要保持乾燥的場所使用,如食品廠或居家建材。此種庫板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防火耐燃能力,使其更加安全可靠。

1.3. 紙蜂巢庫板
紙蜂巢庫板以其輕質、環保、可再生的特點成為庫板家族中的亮點。儘管由紙材製成,但其耐燃能力並不差。夾層中的紙材需通過政府法規認證的耐燃一級、二級標準,並由無數小型六角筒組成。這種庫板適用於一般場所,例如辦公室隔間或學生、員工宿舍,是符合環保觀念的產品。

1.4. 鋁蜂巢庫板
鋁蜂巢庫板與紙蜂巢庫板結構相似,但其材質由紙材改為鋁材。這使得鋁蜂巢庫板的耐潮效果更佳,適合用於濕度較大的環境,例如船隻隔間。此外,由於其切割粉塵量較少,鋁蜂巢庫板也常用於對無塵環境要求較高的場所,如電子晶圓和半導體製造。

2. 易於施作的特點
庫板的另一大優勢是其易於施作。由於整體骨架以鋼鐵為主要結構,使得庫板在施工過程中更加穩固和方便。這種特性使得庫板成為隔間施作的理想選擇,特別是對於需要迅速搭建空間的項目而言,庫板無疑是最佳的解決方案之一。

總的來說,庫板作為一種新興的建材,在隔間施作領域表現出色。其多層結構的設計使得它擁有豐富的變種,滿足了不同場景的需求。防火、保溫、隔音等優點使得庫板在廠房、辦公室、居家等多個領域都能發揮優越的效果。同時,庫板的易於施作特點使得它更具競爭力,成為眾多建築項目中的首選。無論是對於建築商還是最終用戶來說,選擇庫板都是一個明智的決策,為空間搭建和裝修帶來更多可能。

 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專業施工團隊 庫板隔間工程 一條龍規劃
參與經濟部能源局遂於2005 年9 月8 日舉辦的「地熱發電國際研討會」,學習實際能夠為能源應用所做的事。緊鄰地熱公園的地熱發電試驗平台,為工研院協助民間業者打造的第一座發電系統廠區,目前前導試產之局部發電量已可供清水地熱公園全區使用,指出,這是能源應用上的一大突破。而這樣類型的突破,絕對不會就此停駐。